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持续推进教育扩优提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4 09:15 围观551次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始终将“幸福教育”改革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扩优提质,打造惠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

  集聚优质资源,提升育人质量。推进育人方式转型改革实验区建设,细化实施“大德育浸润”“新教学管理”“核心素养培育”“高品质服务”“全协同办学”等5项行动16个攻坚任务。以《海陵区中小学教学规程》为依托,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学视导改革。更新教师课程与教学理念,编写经典诵读、地方民俗、手工制作等169个校本教材,彰显科技教育特色。

  突出改革创新,塑造教育品牌。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深入推进管理联通、队伍联建、教研联合、文化联创、考核联评等“五大行动”,持续深化“区管校聘”改革,加大教师交流力度。推动教改向纵深发展,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讲思练”课堂、大浦中心小学“智慧课堂”等一批教改项目形成区域影响力。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协作育人,“成蹊祖孙学堂”家庭教育等4个项目获教育部认可推介。

  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出台“崇教优师六年措施”“银龄教师计划”“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等,营造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良好环境。定期评选海陵区“胡瑗名师”“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等,激励广大教师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建“名师工程”培育基地,推进“名师工程”海陵教师培养3.0模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