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8 11:47 围观465次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于12月12日在彭家坪校区观成楼106教室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举办“青春向党,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会

  此次活动分为集体阅读和分享心得两个部分。在集体阅读阶段,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中部分篇目,并结合个人的经历,交流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

  在集体分享阶段,在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王小龙谈了自己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勤奋努力、坚定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都是我所敬佩和学习的榜样。他的经历告诉我,只有通过实际行动来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理解人民的痛苦和期望。同时,他的坚定信仰也让我明白,只有坚守初心和信仰,才能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持清醒和坚定。”

  王启寒分享了对《习近平与学生朋友们》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引导和期待让我深思。在当代社会中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引导,给予了大学生们许多的勇气和信心,他鼓励大学生们要有志气、有担当。作为大学生的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信念,注重实践、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力量。”

  王宇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感悟,“能够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盼。我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没有窍门,就是要反复读,用心读,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这句话印象尤为深刻。这句话强调的不仅在于读书,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和做事都应如此。在学习上,遇到难以理解的知识点不能一带而过,要反复钻研;对于难以攻克的问题,也不能知难而退,要迎难而上,用心琢磨出解决办法。另一方面,我们做事要有耐心,要慢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醒着我们,做事要脚踏实地,要沉得住气、耐心地去做好一件事,“反复”“用心”地去体会。“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这是读书的过程,做事的过程,是慢慢领悟的过程,也是我们慢慢去增益自身的过程。

  在分享《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学习感悟时,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周卓群谈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研究生教育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支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在国家基础研究、技术变革领域发挥真本事,在担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中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李家玉同学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出发,分享了关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的学习心得。她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校研究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作用,当好广大同学的代言人,成为同学身边的热心人”。

  此次读书分享会,为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展示了兰州理工大学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伍蕾)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