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东台市: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域样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0 09:24 围观581次

  江苏省东台市聚焦“为每个孩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着力扩大资源供给,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和质量。

  加快城乡学校建设升级。精心编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同步规划布点和建设城乡学校。近3年,新建和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8所,新增学位1.3万个。推进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中小学优质均衡“十项提升”行动。目前,全市98%的中小学创成省、市智慧校园,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实现镇区全覆盖,今年先后入选全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和融合教育示范区培育区域。

  促进优质师资均衡配置。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出台《东台市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实施方案》,积极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定期组织校长、教师参加知名高校研修,赴南通名校跟岗锻炼。加强教师培训,每年组织开展集中式培训、下沉式视导、主题式研讨,实现教师培训人人覆盖、研训平台校校搭建、线上线下处处可学。

  聚力内涵发展彰显特色。大力实施学校内涵建设项目化工程,立足“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在促进学生发展、深化课程建设、推动校园文化创设上求特色,先后培育省级内涵建设项目23个、省级课程基地6个。养成教育、双语阅读、校园足球、国乐书画、红色教育等一批特色教育品牌结出硕果,创成省级党建文化品牌一个。

  打造幸福教育温暖心灵。深入推进“双减”改革,探索构建“5+2+1”课后服务模式。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各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心理健康辅导室,配备专、兼职辅导教师,深入开展“润心”行动,落实“四特”学生关爱举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