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南京:探索校地合作培养教育人才新样态 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5 09:19 围观440次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首期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举行。本期研修班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与南京大学联合承办。

  南京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高级研修班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内涵要义、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回答“教育何往”的问题;二是投身教育强市实践,把宏大格局和时代命题结合起来,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活化学校管理理念,形成“教育主张、育人思想、学校理念、学习生态”的全方面思想体系。

  据了解,2020年,南京为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培养教育人才新样态,实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百千万工程”,开设南京市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是该项工程的重要内容。首期培训班开设时间为2021年6月至2023年12月,为期两年半,共分八个阶段组织活动。南京大学聚集国内优秀教师资源全程跟进指导,集中学习时长达40余天,培养了30名有教育情怀、现代教育理念和教育家成长意识的新时代教育领军人物,其中数人先后入选“苏教名家”培养工程、省教育家型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等。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