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5 09:22 围观1040次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推进校院深度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动态调整,优化专业布局。持续深化基层卫生“一体双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创新护理专业群“五术一体四贯穿”、药学专业群“三平台、四融入、五方向”、临床医学专业群“三三分段”、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群“课岗融通无界化”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构专业群“底层基础+中层模块+高层方向”课程体系,不断完善专业群临床教学阶段素质课程体系,切实加强学生医学人文素养提升。

  创新管理,完善教学机制。探索以项目为依托的教学团队组织建设和机制创新,不断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召开临床兼职教师师资培训会议,推进院校教育、临床教学和师承教育相结合。规范临床教学,加强驻点班课堂教学日常管理,牵头研制和实施高职专科医学教育的临床教学标准,强化临床教学质控举措。

  同向同行,推进协同育人。深化临床教学“课程思政”改革,依托校内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一批临床教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统筹推进思政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打造具有临床教学特色的思政课程,培养具有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五术”医学人才。

  信息赋能,搭建多元平台。依托“互联网+医教融合”智慧教学云平台,满足临床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通过5G和VR/AR等技术,在院校之间实现网络会诊和外科手术远程直播、双向互动课堂等远程沉浸式临床教学,打造“互联网+医教融合”教学资源供给新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