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乐山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安全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9 10:01 围观233次

  12月27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第五次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警务服务中心建设、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工作,研讨了2024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贾洪鉴主持。

乐山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安全工作会

  会上,李朝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安全工作紧迫感。大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诸多挑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以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警惕,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对突出矛盾、苗头隐患发现在早,疏导在先,化解在小,坚决防止发生校园个人极端事件,全力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的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在放假前专门安排安全专题教育,以防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火灾、电信网络诈骗等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寒假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技术与实验保障处、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当前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乐山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