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理工大学参加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暨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9 11:18 围观1250次

  2023年12月25日,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暨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金昌市顺利召开。会议由甘肃省教育厅、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金昌市委、政府和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金昌市教育局、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理工大学和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科技处、教务处和材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州理工大学参加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暨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会议期间,听取了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和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组建情况,通过了《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章程》《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选举了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和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王全进表示,兰州理工大学作为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和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副理事单位,将统筹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甘肃“四强”行动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整合科研资源,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不断深化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全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支持,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力量。

  金昌国家级经开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教联合体由金昌经开区管委会、金川集团公司、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共有95家参建单位。联合体立足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创新机制体制促进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要素集聚,有效推动各类主体深度参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政行企校”合作搭建更高的平台,实现各类资源优势互补,推进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创新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

  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甘肃省教育厅、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金川集团公司、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打造,共有153家理事单位,旨在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所在地,宏观引导区域内院校专业布局,建立以产业岗位标准为引领、以人才培养和教学资源建设为核心、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纽带的区域产教匹配共融生态。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金川集团股份有色公司科技馆、镍钴共伴生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甘肃金泽川增材制造有限公司、甘肃金拓锂电有限公司、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撰稿:张飞)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