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宜宾市召开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2 14:19 围观271次

  2023年12月26日,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华淑蕊,市政府副秘书长谢艳兵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田贵荣,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炼,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校长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华淑蕊副市长率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翠屏区黄桷庄小学、翠屏区凉水井实验学校和三江新区第一实验小学3所义务教育学校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以及“五育并举”等情况,对翠屏区黄桷庄小学的22亩劳动实践基地和校园足球特色,翠屏区凉水井实验学校的“自导式”课堂改革和“创生课堂”,三江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五育并举、科学评价”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第二阶段在三江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推进会。华淑蕊副市长对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责任感。要坚持“积极推进、标准不降、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更好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二是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要坚持“重硬件更重软件、重任务指标达标更重群众满意、重数量更重质量”的创建原则,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水平。三是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继续深入实施“五育并举、科学评价”改革,全面建设五育并举课程体系,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要进一步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守牢教育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炼传达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宜宾市三江新区、翠屏区、南溪区于12月18—20日接受并通过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宜宾市成为除成都市外,四川省第一批通过省级督导评估的市(州);三江新区、翠屏区、南溪区就2024年通过国家评估认定、长宁县就2024年通过省级督导评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