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亳州市教育局推进“双新”改革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9 14:10 围观754次

  1月5日,安徽省亳州市教育局在利辛一中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双新”改革推进会,就加快普通高中新课程和新教材改革进行专题部署。各县区教育局及市高新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基教科(股)长、教研室主任,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等共60人参加会议。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岩出席会议。

安徽亳州市教育局推进“双新”改革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发展

  亳州一中、亳州二中和利辛一中等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省级示范校与会人员围绕“双新”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各自的做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校也查摆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同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分享了工作计划。

安徽亳州市教育局推进“双新”改革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发展

  会议强调,高考改革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关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基础教育的秩序,事关千家万户的利益,事关众多学子的前途命运。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凝聚攻坚合力,统筹推进全市普通高中“双新”改革深入实施,取得成效。要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普通高中教育资源供给。要完善教研体制机制,加强教研员队伍建设,充实教研员力量。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导向作用,完善与新课程、新教材相适应的考核评价体系。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各普通高中学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健全联盟办学机制,积极融入长三角普通高中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全市“双新”改革实施,助力亳州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王志刚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