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含山县多彩答卷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2 16:46 围观1837次

  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短板、促公平,提质量,不断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2023年交出一份份多彩、精彩的教育答卷,实现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守牢教育“底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2023年公布的上年度考核结果中,含山县获得省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优秀等次,县教育局获得市教育局目标管理考核优秀等次、县岗位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县教育局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建设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学校11所,总完成率达89%,创建党建品牌示范点4所。承办长三角沪马两地“横向连接,共绘思政课一体化‘同心圆’”主题研讨活动。举办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含山红色印记”主题教学展示,艺术思政课进校园等活动,创建“含山红”思政课品牌。

安徽含山县多彩答卷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建牢教育“景色”。该县不断加大投入,提升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美丽的校园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投入3500万元的运漕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竣工投入使用。2023年,投入4300万元,完成含城公办幼儿园升级改造、运动场地升级改造、楼建项目,校舍维修改造、薄改等项目工程学校23所。投入610余万元,实施机房设备、班班通一体机及配套设备等信息化改造与提升工程学校7所。投入3500万元、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的含城第六幼儿园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新建安师大附属含山实验学校初中部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投入2500万元,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

安徽含山县多彩答卷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筑牢教育“本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办市“江上课堂”第三讲在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县教育局以开展“五大行动”试验区和示范校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五大行动”,含山获得首批市级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试验区,2所学校获得市级“五大行动”示范校。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和竞赛展示活动,在市级以上各类竞赛展示中获奖学生340余人次。全县建有市级研学基地5个、县级13个,市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2个、县级2个。获国家级“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红领巾中队学校5所;省级绿色学校、防灾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单位、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单位4所;获全国“认定授牌”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省科技体育活动基地2所。

安徽含山县多彩答卷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创牢教育“亮色”。该县以创促建,树优亮品牌,不断完善教育体系,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顺利通过省级实地督查评估。2023年,收购民办实验幼儿园,全县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60.0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5.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100.06%。全市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现场会在该县召开。2023年,全县新增老年学校2所,老年大学(学校)总数达148所。新增老年学员0.57万人,参与老年人总数达2.31万人,实现老年教育全覆盖目标。该县还将服务链条向特殊群体延伸,扩大教学资源供给,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含山县残疾人老年大学。马鞍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成果展示活动在含山县举行。该县获全国老年教育“五个十工程”十强县,老年教育经验面向全国推广。

安徽含山县多彩答卷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打牢教育“特色”。该县坚持以研促教,打造教研特色,整体提升教学水平。“教研江淮行—皖美课堂”2023年学前教育第四场(马鞍山站)教学展示及观摩活动在含山县举行。2023年,该县以“五级教研网”、“三名”工作室为主要载体,开展教学研讨、教学互惠、优质课、论文评选等活动,市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教师270余人次。市级立项课题开题31项,省市课题结题16项,市级课题立项19项。高、中考取得较好成绩。

安徽含山县多彩答卷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铸牢教育“气色”。强基固本,凝聚队伍精气神,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含山县委、县政府召开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100名;27名优秀教师受到市级表彰;含山中学教师李明获“安徽最美教师”。含山一中校长田之松入选第九批省“特支计划”优秀校长。实施含山县教育人才引育办法,招录新教师68名,“含您回家”人才回归工程引进教师34人,开展城乡教师校长活动交流185人。组织开展各类教师线上线下培训4180余人次,信息技术2.0培训通过省级验收。(豆念发)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