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岱山县多点发力助推“县中崛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5 09:42 围观135次

  为增强全县普通高中办学实力和社会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多点发力助推“县中崛起”行动计划。

  加强诊断把脉指导,明确县中崛起的方向和路径。岱山中学与镇海中学帮扶结对,共同制定《镇海中学对岱山中学教育帮扶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先后开展大规模主题性系统化的联合教研活动9次,2023年4月起,镇海中学党政办主任黄彪下沉到岱山中学担任学校挂职副校长,每周2天在学校参与过程指导评估。根据诊断指导意见,学校相继修订《岱山中学青年教师规培方案》《岱山中学学科带徒导师职责与考评细则》。

  强化高端引领带动,加快县中优质师资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共选派2名校级干部、4名处室负责人到镇海中学跟岗学习,分5批次选派26名教师赴镇海中学业务学习1个月,9位教师在镇中班级授课。在常态化教研联合基础上搭建教研组长交流平台,深化双向联动,实现教学资源互通互享,并从高考命题、培优辅差等方面助推县中教师能力提升。2023年借助镇海中学搭设的平台,岱山中学青年教师面向全国执教历史公开课。

  拓宽学生培养通道,增强县中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与镇海中学联合培养学优生的模式,对留住义务教育优质生源产生了积极影响。在学优生培养上,通过座谈会、学生夏令营等形式助力学生成长,2023年7月3日-9日组织高一20名新生赴镇海中学开展夏令营活动,8月19日-21日镇海中学组织学生来岱山中学开展朋辈教育、学法指导等。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