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名师教学团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22 13:22 围观557次

  近年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政行企校”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以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课程建设,以名师引领凝聚团队创新合力,打造了一批“双师型”名师教学团队。

  “产教互动”深化育人机制。学校名师工作团队紧紧围绕江阴及周边地区产业集群和经济发展需求,根据学校“现代班组长”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深化实施企业“工艺单”教学,践行“导师制”“现代学徒制”“工作室制”三制融合的人才培养策略,与江阴知名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依据行业和企业需求,完善和改革专业培养方案,校企互动进行创新人才培养,通过互派师资、技术投入等形式,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又为企业解决人才储备和产品研发任务。

  “虚实互融”重塑教学生态。学校联合相关企业进行“课程思政”“岗课赛证”教学改革与实践,积极发挥学校和企业在高职人才培养中的各自优势,积极适应区域经济与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构建虚实互融实训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依托服装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把虚拟仿真实训教学与课程建设紧密融合,按照服装生产流程,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对服装专业课程进行重构,打造“技艺结合”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创新团队。

  “跨界互通”重构优质资源。学校实现“跨界互通”,由专业教师、企业高工和行业精英等共建优质教学团队。通过“大国工匠进校园”等,构建“通识文化+专业文化+企业文化”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应用课堂”;基于职业能力培养,整合专业群优势课程,建设“互需、互享”的优质教学资源,重构基础共享+核心共融+拓展互选的“跨界融通三阶式专业技能课堂”;引入企业资源项目,通过共享实训基地、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聚力建设“互管、互用”的教学基地,搭建从专业认知到创业实战的“创新创业实践课堂”。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政行企校合作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9-01
    近年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构建“源于企、立于德、精于技、成于恒”的产教融合文化,探索“双长双带、双班双导”为特征的政行企校互融合作新模式,共育高端装备制造业人才,助推地方经济高质...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6-28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以“三融”为引领,深化高职教育改革,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实现“专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校园更美好、师生更幸福”的美好愿景。拓展成才通道助力职普融通。学校积...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地方共建“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5-31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作为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作用,有效整合江阴本土各类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县域高校“书香校园”建设模式。推出“美食体验”“名家讲座”“好书共读”等...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以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20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优秀工作团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队伍保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学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形成“党委统一领...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岗课赛证”引领 搭建专创融合桥梁
    江苏省教育厅11-18
    近年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将“岗课赛证”贯穿“现代班组长”型人才培养过程,搭建专创融合桥梁,取得明显成效。架构专创顶层设计,聚焦“岗课赛证”引领。学院打通专业课程建设与双创能力培养通...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打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11-04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协自成立起,按照“培育骨干、搭建平台、榜样示范、导师引路”的工作思路,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生科技创新模式。培基提能育骨干,科协星火代代传...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8-29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探索新时代特征的“书香校园”建设模式,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作为文化宣传重要阵地的作用,从升级理念和空间再造等方面加强“书香校园”建设。从藏用结合的“以书为本”原则升级...
  •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落实课赛有机融合 推动校企深度互动
    江苏省教育厅04-08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以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三赛”为契机,落实课赛有机融合,推动校企深度互动,使产教融合走深做实。让院系在建章立制中从“要我赛”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