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沭阳:“书香假日”促师生诗意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05 09:28 围观5378次

  近日,江苏省沭阳县从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全县中小学生、职业学校全体师生三个层面,全面拉开教育系统“书香假日、诗意提升”主题阅读活动的序幕,用文化滋养心灵,让书香浸润社会。

  阅读教育专著,提升科研水平。要求全县校长、教师利用寒假,根据推荐书目,自选阅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专著,并聚焦相关著作观点与理念,联系自身管理和教育教学实践,总结提炼出对校长和教师专业成长有益的、可供借鉴的观点、经验等,写一篇主题鲜明、文笔生动、时代感强、有所感悟与见解的读后感。

  阅读精品名著,提升文学素养。要求全县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根据不同学段推荐书目,自选一本文学作品,结合作品内容,书写内容积极向上、语言流畅,具有较强的文学性和青少年情怀的文章,抒发对党、国家、自然、生活、文学、历史等的热爱。

  阅读职场书籍,涵育职业素养。要求职校师生在寒假期间阅读职场提升相关书籍,从成功人士提供的实际经验和技巧中,结合自身特点及发展需求,学会面对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挑战,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推动自己不断进步,并根据所读书籍写下读后感,阐述自己对职业的理解和规划。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