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赴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行学生实践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18 17:40 围观2860次

  为积极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企业、走向社会,深入了解船舶行业现状与前沿发展动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1月8日至11日,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越和部分教师、辅导员带队,组建学院“船行四海”学生实践团赴长三角地区部分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交流实践。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赴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行学生实践活动

  团队先后走访多家行业重点企业,包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招商局邮轮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厂、美国船级社,帮助同学们全链条了解船舶设计-船舶建造-船舶入籍。通过参观第七〇二研究所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以及在建的1100米拖曳水池、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和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展示厅、招商局邮轮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总部及美国船级社企业办公地,团队成员深入了解行业背景和企业文化。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赴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行学生实践活动

  在座谈会上,团队与企业相关主管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战略定位、学生培养、人才需求等领域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团队成员就绿色、智能、极地、深海等行业前沿问题以及企业招聘相关政策等方面积极提问。通过自此实践,团队深入了解到未来船海行业发展趋势,并且认识到将课题落到实处和解决前沿问题、新兴问题的重要性。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赴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行学生实践活动

  下一步船舶工程学院将紧紧抓住船舶与海洋行业处于良好发展的态势,积极加强校企合作,着力推动“船舶+”重点领域复合型人才培养,引导学生为中国船舶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来源: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杨茜 编辑:于舒雯)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