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围绕“135”总体思路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04 15:44 围观602次

  贯彻一个理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着力特色课程开发,创建特色学校,实现一校一品;全面发力,加快推动区职中建成省级示范职业学校;高水平推进“五育融合”发展,持续抓好“五项管理”,构建更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追求“三新”形态,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一是立德树人追求新境界。创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优秀作品展示展演和优秀课程评选。二是教育质量攀升新高度。把重质量、抓质量、提质量作为立校(园)之本,全面推进全区小、初、高十二年一体化融合贯通培养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工作,建立名校持续输出机制,全面提升恩阳教育质量。三是师德建设树立新形象。配合教育行风治理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决做到系统内部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积极维护整个恩阳教育的形象。

  实现五大提升,构建教育新发展格局。一是农村教育提振。持续优化学校布局规划,深化农村教师配备管理改革,加大农村校(园)长培育、选任和培训力度,实施教育强校扩优行动和农村特色精品示范课程建设,完善城乡一体教研制度,建立城乡教研支撑体系。二是高考综合改革提质。探索建立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推进学校管理创新,强力推进新高考改革工作。三是教育交流合作提速。深入实施“城乡学校结对帮扶”计划,强力推进“6+2+N”学区制改革,集团化办学,建立新型学区治理体系,实行学区优质资源统筹管理机制,优化调整学区内学校教师结构,促进教师合理流动,积极推进与成渝地区优质教育学校深度合作。四是教育督导提纲。统筹推进问题解决,确保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五是重点工作提分。加强对教育系统乱象的清查整治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高效课堂建设,抓实抓好教学质量监测、教育科研、校园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