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省宁南县扎实推进“双创”工作落实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06 09:29 围观438次

  四川省宁南县自2023年全面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以下简称“双创”)工作以来,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精部署,重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制定下发“双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县级及以上“双创”工作动员会议、专题会议,明确县级部门和镇政府创建工作职责;全县各学校(园)和13个镇政府认真细化制定辖区内“双创”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先硬件后软件、先达标后提升的原则,分校(园)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基本条件规划方案》,切实做到创建“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抽调教育系统教育教学业务骨干、专家组建“双创”工作专班,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强指导,督落实,聚焦稳步推进。强化政府统筹,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县“双创”办深入薄弱学校开展“一对一”督导问诊,搜集梳理出全县推进“双创”工作存在共性问题;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协作,在政策规章、办学条件、资料规范、工作程序、软件建设、配合协调等方面进行全过程跟进服务,形成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社会支持的“双创”工作良好格局。

  增投入,优布局,扩充资源供给。全面履行县委县政府义务教育主体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教育规划、投入、资源“三个优先保障”,确保“两个只增不减”。

  造氛围,树形象,提升创建质效。建立教师奖励性绩效补贴机制,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保障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全面落实名优校长、名优教师、名优学校奖励机制、高考上线生源追溯奖励机制、县领导联系学校和教育优秀人才机制、教师关爱机制等6大激励机制,在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倡树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创先争优的新时代教师形象。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