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镇江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部署2024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06 11:08 围观730次

江苏镇江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部署2024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3月4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召开2024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科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张志耕,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任一鸣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西主持会议。

  镇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科文在会议上作主题报告。他回顾说,2023年我市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资源供给全面强化,质量内涵全面提升,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民生服务全面推进,镇江教育大力践行“优化服务、回归本真、改革创新、幸福师生”的工作路径,全面迈上了教育强市建设的快车道,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崭新的答卷。

  黄科文表示,新的一年,全市教育要更加突出从政治属性上看教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更加突出从战略属性上办教育,坚持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谋划推进全部工作的目标指引,全面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要更加突出从民生属性上抓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更优质、更公平、更多元的教育需求,全力打造“公平共享、全面多样、适合契合、卓越创新”的教育先行示范高地,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更大教育力量。重点突出“强化党的领导,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办学规范,优化教育生态”“强化改革创新,提升育人质量”“强化督导考核,激发办学活力”“强化基础保障,筑牢发展根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黄万荣听取市教育局专题报告及扬中市教育局、润州区教育局、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交流发言后,对镇江教育2023年的改革发展成就给予充分好评。他说,过去的一年里,镇江教育“稳”的基础更加坚实。无论是省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对设区市高质量考核教育类指标,还是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水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达标比例、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以及各类型各学段育人质量,特别是高考质量,全部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进”的态势更加凸显。办学成绩屡创新高,教育内部的改革机制在全面推进,全员导师已全面覆盖,师生的获得感在增强;“优”的成效更加喜人。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学生体质情况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成就有目共睹,有力提升了镇江全员素质,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黄万荣深情回顾了近现代镇江涌现出的多名教育大家,指出我市教育当前还需在优质资源供给、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作进一步提升。他要求,2024年大家要对标新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新使命,全面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对标新期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黄万荣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十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师资建设不动摇,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同时也努力为教师减负,激发队伍活力;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持续进行教育评价改革、“双减”试点改革、职业教育改革;坚持协同联动不动摇,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凝聚智慧力量,共同促进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发布了镇江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市政府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出台了《市属学校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试行)及相关考核细则。根据方案,2024年市教育局将对市属各学校将照高中组、初中组2个序列,就“基础履职”“办学绩效”“加分项目”三方面内容进行日常督查、学期评估和年终考评。

  镇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镇江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全体领导,镇江高专、江苏航院、金山学院、老年大学、开放大学、关工委、教育学会、职成教学会、陶研会负责人,市属学校(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处室干部、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江苏镇江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部署2024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江苏镇江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部署2024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镇江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