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4年马鞍山市雨山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1 15:22 围观402次

  3月6日,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区“新春第一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凝聚共识,部署安排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4年马鞍山市雨山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积极恢复发展的一年。在雨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双减”政策,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主要表现在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强化;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实践深度融合;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再上台阶;教师资源配置得到优化;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稳步推进;教研科研工作不断深化;教育优先保障工作全面落实;教育数字化建设成效明显;校园安全防线得到全面夯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教育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同时将迎来第40个“教师节”,全区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全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一要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二要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三要加快推进新建校园项目建设;四要持续推进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五要着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六要高质量完成“志教融合”项目中期任务;七要加大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八要持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九要对标先进加强学习交流;十要以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提出,一要提高站位、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加快雨山教育发展的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紧迫感;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正风肃纪,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教育事业中,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做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在推动雨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七个强区”的新征程上谱写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恢弘篇章。

  会上,6所学校及局教研室、德育办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检视“五问”,结合校园安全、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五大行动”、校园思政建设、深化教育科学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前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及区教育系统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至一中、东湖小学、东湖幼儿园、四村小学雨锦分校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俞苗苗 审核:郭小菲)

来源:马鞍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