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4 14:54 围观1506次

  3月13日,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任尔昕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辛刚国和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党委副书记刘万锋主持会议。

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陇东学院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陇东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构筑育人格局、夯实安全之基,培育校园文化、传播文明新风,为陇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提供了强大政治思想保障。

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任尔昕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陇东学院奋力实现申硕目标,建设西部高水平应用大学的攻坚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育人初心,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的使命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三要着力构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的大格局,形成部门联动,共同参与,协同推进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培育校园文化特色,构筑育人高地。

  任尔昕强调,陇东学院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贯彻落实陇东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陇东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西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刘万锋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重点抓落实。要对标今年陇东学院重点工作、对标宣传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在凝心铸魂、党建引领、课程强基、文化浸润、师德固本、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明确责任分工,培育形成亮点。二是靠实责任,团结协作抓落实。把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落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相互促进、落地见效。三是凝练特色,培育品牌抓落实。切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凝练形成具有学校辨识度和显示度的宣传思想文化符号,不断提升陇东学院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引领力、传播力。四是汇聚合力,担当作为抓落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深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行动有机结合,汇聚各方力量,锚定全年工作目标一体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付明英结合陇东学院实际,对2024年陇东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陇东学院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来源:陇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