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召开202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8 14:27 围观581次

  3月15日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召开202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国云出席并主持会议。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召开202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刘国云指出,2023年,在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中取得显著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亮点频出,“红五星”党建品牌释放活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干部队伍活力迸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刘国云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和“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聚焦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学校“1号工程”建设,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为建成全国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着眼统一思想意志、服务发展大局、凝聚价值共识、着眼文化传承发展、筑牢安全防线。二是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思想教育。深入推动红色文化育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丰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校外实践领域。三是以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为切入点,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持续深挖“红五星”党建品牌内涵,加大培育推广力度,深化“双融双育”工作。深入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在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申报中实现新的突破。四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全面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颁布为载体,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发挥学校中国共产党建军精神研究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国防教育研究院作用,打造红色文化研究共同体,持续推动“红色基因示范校”建设。六是以党代会提出的“建成全国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奋斗目标”为抓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紧紧抓住教育部与江西省合作协议中关于支持学校申报培养博士层次“双师型”职教师资的教育博士点和授权单位的政策机遇,全力推进博士点建设。七是以打造职业化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务干部要关心关注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科建设,认真研读党史党建经典专著,成为党建研究行家里手,培养一批专家型党务干部。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分别回顾和部署了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