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宜宾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8 14:29 围观707次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3月15日上午,宜宾市公安局三江新区分局在宜宾学院临港校区求是会堂开展了题为“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感悟总体国家安全 做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志青年”的宣讲活动。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长华曦,党委保卫部(处)、临港校区各二级学部(院)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负责工作)张永红主持。

宜宾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三江新区分局领导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出发,围绕国家安全精神内涵、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青年学子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作系统讲解。以真实的案例、数据为例,深刻揭露了国家安全面临的种种威胁,让现场师生对国家安全、国际国内形势的极端复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还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对学生如何应对意识形态安全、抵御应对网上有害信息等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讲座结束后,张永红对三江新区公安分局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在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核心精神和重大意义,树牢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的意识;二是要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反诈意识,防止“刷单”被诈骗的案例再次上演;三是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有清醒认识,青年学子们要善于甄别,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和反动手段;四是要有法治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警惕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他提到,维护国家安全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要求青年学生要不懈努力,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对防范电信诈骗有更直观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自觉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供稿/陈燕秋  制作/幸雁)

来源:宜宾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