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研修活动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20 09:20 围观764次

  3月14日—16日,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研修活动在无锡市梁溪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学生成长真问题,提升项目育人新内涵”为研修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陆岳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基教处、教师处相关负责人,省教科院领导班子成员,无锡市教育局、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来自各设区市教育局、教科研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全省第七批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省市级培育项目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活动。

  顾月华指出,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学生道德品格与核心素养的奠基工程,是汇聚教师爱心与智慧,更好关注、关心与关爱儿童的心灵工程,更是能够直面时代挑战、直击社会热点,努力缓解家庭育儿之困、构建社会育人生态的民生工程。每一个教育人要清醒认识教育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准确把握教育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关注儿童、关注问题、关注制约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找准项目研究的切入点,聚焦问题解决的着力点,着力在学科德育与评价、红色教育与思政教育等时代命题上找准方向、真研真做、深耕细作。她强调,教育为人生,教育者更应当以“给每个孩子美好人生”的情怀全纳儿童、尊重差异、敬畏生命,以面向人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项目实践与改革创新,让高质量的教育之光普照每一所学校、点亮每一个儿童,真正把项目成果“写在儿童的心坎上”。

  研修活动中,开展了专家报告、沙龙研讨等活动环节,还安排了省第五批精品项目的展示交流、省第七批立项项目的开项答辩等活动。

  参加研修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更是一堂提升站位、提升思想、提升能力、提升境界的业务与思想双丰收的必修课。

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研修活动举行

研修活动开班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