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4:09 围观15次

  3月27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红角洲校区图书馆950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黄代放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裴鸿卫主持。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黄代放就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两会江西代表团情况、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等作了传达,并交流了个人参会感受。他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传递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围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聚焦高校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黄代放指出,一要完善考核体系,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二要进一步关注“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鼓励高校教师从事跟产业结合的横向课题的研发;三要立足地方,深入对接江西省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黄代放还就学校与泰豪集团的合作前景作了展望。

  裴鸿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为关键的是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深远战略谋划和深刻战略要义,找准学校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新征程上的发展方位和战略支点。一要学深悟透,提升本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务实笃行中强化政治担当。二要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全国两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主题,围绕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宣传,打好主动仗,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学校发展新机遇,全力践行“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为“科技师大1号工程”建设夯本固基,锚定建成全国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目标,全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