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理工学院李忠红率队赴疆推进校地共建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48 围观6次

  为进一步落实第九次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做好东莞理工学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胡钦华,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就业服务中心)、团委负责人近日赴新疆推动校地共建,东莞理工学院广东援疆(驻三师)大学生支教团师生共同参加。

东莞理工学院李忠红率队赴疆推进校地共建工作

  与当地教育部门交流校地共建

  30日下午,李忠红一行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参加粤新校地共建座谈会。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玉成对李忠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莞理工学院的长期以来大力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李忠红听取第三师中小学校和高职院校发展情况,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和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的措施以及成效等情况。李忠红强调,要进一步落实2023年3月校地共建协议签约会议精神,深化结对共建,推动教育援疆工作品牌建设。一是抓好一个示范校建设,以科普教育,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馆为建设点,以点带面,擦亮校地共建品牌。二是当好(东)莞(三)师两地教育局桥梁,发挥东莞理工学院牵头校作用,协调两地12所结对共建学校在学校管理,教研教改,教师发展等方面加强联动,促进三师教育均衡发展。三是推动三师心理健康校园建设,发挥东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优势资源,协调组内高校,筑牢校园心理健康安全,开展师资培训和资格证认证工作,筹建建设区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会上,还就暑期大学生赴疆开展社会实践,第三师高职院校建设,银龄计划教师等深入合作事宜达成了共同意见。

  看望慰问第四批援疆支教师生

  李忠红一行还深入驻地,看望慰问东莞理工学院第四批援疆支教师生,支教大学生汇报了进疆以来的思想体会。第四批援疆支教队副队长、2021级微机电系统工程专业的麦天航表示,目前在五十一团第一中学教授小学信息技术课,在近期举行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四届中小学教师优质课大赛,学校推荐他参赛,是挑战更是信任,虽然有压力,但是能将所学知识在边疆得到发挥运用,是对专业学习的鼓舞和肯定,更加坚定了援疆实习支教的初心使命,终荣获五年级小学信息技术区域赛区三等奖好成绩。

  李忠红看到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对支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大家在教中学,学中教,争做新时代建设新疆的好青年。

  李忠红一行还前往新疆理工学院看望银龄计划教师李秀平老师,关心了解在新疆工作和生活情况。到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简称援疆工作队)和五十一团第一中学开展实地调研。在五十一团第一中学,实地考察了解博雅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馆)、中华传统文化社团活动阵地和运动场主舞台电子屏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东莞市水灾害防御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
    东莞理工学院04-08
    3月26日,由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水务局共同主办的东莞理工学院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之东莞市水灾害防御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办。研...
  • 东莞理工学院领导带队督查二级学院评建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04-08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25—29日,东莞理工学院领导马宏伟、杨敏林、李文芳、徐勇军带队到各二级学院督查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教评中心、教务部、学工部等部门...
  • “双百行动”进行时丨东莞理工学院校地青年共促绿美乡村
    东莞理工学院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深入实施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2024年3月,东莞...
  • 东莞理工学院召开第九批挂职干部座谈会
    东莞理工学院04-01
    3月22日,东莞理工学院召开第九批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波和第九批挂职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上,挂职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畅谈了收获与体会,...
  • “双百行动”进行时|东莞理工学院加速度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东莞理工学院04-01
    3月20日,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派出陈忠明副教授、东莞理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利可洋等组成专家组前往新丰县开展高速出口景观园林设计咨询实地调研勘察,服务乡村建设规划。新丰县...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
    东莞理工学院04-01
    3月27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率队到东莞理工学院针对土建类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校领导马宏伟、徐勇军,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席让平,东...
  • “双百行动”进行时|东莞理工学院名师送课精指导 专家诊断促提升
    东莞理工学院03-13
    为落实“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和基础教育帮扶安排,助力韶关浈江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5日至7日,东莞理工教育集团组织专家团队赴浈江区开展第十三期“博士送课”项目。根据浈江方面提出的新...
  •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01-22
    1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安全保卫部牵头,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