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市水灾害防御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3:57 围观5次

  3月26日,由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水务局共同主办的东莞理工学院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之东莞市水灾害防御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办。研讨会围绕气候变化背景下台风、城市暴雨洪涝灾害的感知模拟、预报预警、应急防灾和生态环境治理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研讨,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工作,促进各方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探索创新解决方案,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水灾害防御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勇军教授,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胡毅峰、东莞市水务局局长陶谨、东莞市气象局副局长黄锋、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文剑、东莞市水务局谭淦标总工程师、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于佳总规划师、东莞市应急管理局钟志明四级调研员、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盛德洋总工程师出席研讨会出席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东莞市水务行业协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以及学校有关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愚主持研讨会。

  马宏伟在致辞中指出,东莞城市防灾减灾工程存在短板,城市内涝时有发生,这些挑战对东莞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莞理工学院作为广东省唯一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拥有高水平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储备、高质量科研产出,学校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发挥专业领域优势,为推动东莞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专家报告环节,受邀专家分别围绕“东莞市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与对策”“城市生命线工程空天地一体化监测技术与平台”“台风-暴雨-洪涝监测预警技术及防御对策研究”“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服务支持东莞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台风暴潮风险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等议题展开论述,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介绍水灾害防御和可持续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

  研讨会还就水灾害防御与可持续发展开展圆桌论坛,马宏伟、徐勇军、黄锋、吴文剑、谭淦标、钟志明、盛德洋受邀参加论坛,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兰善红主持论坛。论坛对台风、城市暴雨洪涝灾害的感知模拟、预报预警、应急防灾和生态环境治理,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深刻分析了东莞市在水灾害防御和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应对涉水领域系列问题的可行性方案,为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领域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形成了《合作倡议书》,倡议以东莞市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加强东莞市涉水领域信息、经验、能力共享,建立人员交流机制,开展面向政企的课程培训,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努力,实现东莞市水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撰稿:胡胜、朱文超)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