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蓄势聚力,赋能成长——河南工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51 围观7次

  4月2日下午,河南工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心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蓄势聚力,赋能成长——河南工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科院心理所督导心理教练杜丽娟教授以《做合作型辅导员 助力大学生成长》为主题做专题讲座。杜丽娟教授从后现代合作对话的角度出发,深入解读了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获得心理成长。她指出,辅导员在与学生关系中,应成为关系专家、互动专家、过程专家,抱持着“不知道(not-knowing)”的态度,搁置己见,主动创造对话空间语境,把学生视为对话的主人,充分尊重学生的需求,用学生自己的语言去呈现事实和建构未来。作为陪伴学生去解决问题的人,要充分信任学生,让学生在被接纳、被理解、被尊重的前提下,充分反思、探索,就能够使学生最终获得领悟,从而实现其行为的转变、心灵的成长。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极大提升了河南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兼职队伍的工作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升。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通过分层次多元化专业培训途径,持续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图)

来源:河南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