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首批!淮南成功入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14:52 围观6次

近日

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加入

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名单

确定北京市等80个市、县、区加入

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

作为安徽省首批加入的6个城市之一

淮南市成功入选!

全国首批!淮南成功入选

全国首批!淮南成功入选

  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建设工作是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城市为示范,以省会城市为引领,以地级市为重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逐步扩大覆盖面,以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为目的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教育部于2023年启动了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建设工作,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议,终确定了第一批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名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终身学习工作,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2023年,又有两所高校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2个品牌项目和1位同志被省教育厅确定为2023年安徽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百姓学习之星”。截至目前,共有市级老年大学1所(共4个校区)、县区老年大学10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90所,行政村老年教育学习点892个,基本实现了四级老年教育网络全覆盖。自2016年来,成功举办8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遴选了出市级“百姓学习之星”88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48个,其中国家级“百姓学习之星”4人、省级11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国家级1个、省级7个。树立了一大批好学、善学、乐学的先进典型。

  此次入选首批“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是对我市多年来持续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的肯定和鼓励。借此次入选契机,我市还将继续探索通过健全政策体系、优化学习载体、推动品质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打造终身学习品牌活动项目,扩大建设成效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学习型城市建设水平。

来源: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