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工学院开展2024年度防震和火灾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5:27 围观11次

  为深刻汲取省内外连续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河南工学院师生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3月28日下午,河南工学院在静苑四号学生公寓组织开展了防震和火灾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郑先锋及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教职工、从业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郑先锋在讲话中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省消防协会杜通教官向参演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的知识和技能,强调消防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人员按照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从楼内的模拟火场采用正确的逃生姿势快速从安全出口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杜通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讲解,并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参演人员在现场使用灭火器依次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演练,初步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最后,参演代表到河南工学院消防中控室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防震和火灾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河南工学院师生员工防火、防震的自救、互救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切实加强了河南工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维护“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保卫处 文/图)

河南工学院开展2024年度防震和火灾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河南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