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一行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作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09:08 围观47次

  3月28日,重大疾病新药靶发现及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一行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作报告。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一行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作报告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鑫、副院长朱建华、党委副书记曾小英、副院长廖宇舟,学校党委书记裴鸿卫,校长左和平,校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保、李文龙、刘建飞、刘刚陪同并座谈。

  李红良对学校近年来发展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指出,双方可从共建科技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教学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活力等方面加强合作。他提出四点探索意见:一是推动解放思想。只有从实际出发,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才可以加快推动学校的新质生产力;二是突出创新驱动。要深化重点学科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原创性、颠覆性研究;三是加速成果转化。对于研究应用型高校而言,产学研用的结合要以“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创新人才培育。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协同各方力量创新人才培育生态,实现“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畅通。

  裴鸿卫对李红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裴鸿卫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来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教育部、江西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大招才引智等方面强化省部合作,必将对江西加快补齐高等教育短板、全面建设教育强省,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与研究院可以探索资源优化组合新模式,产生高层次科技人才聚集效应,共同致力在建设国家级高层次科研平台、培育国家级重大项目、争取国家级科技奖项、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

  左和平指出,目前,学校正在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江西省“1269”行动计划,开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专项行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推进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以化学与新能源材料学科群、生物医药学科群等学科群体系为主体,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新增长点。他希望,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博士点建设,早日实现建成全国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

  研究院与学校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优势学科打造、科研平台共享展开深入交流。

  学校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部分二级学院及省重点实验室等负责同志和科研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一行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作报告

  座谈会前,李红良一行参观了育人成果展、创新创业学院、教学成果展、中国共产党建军精神研究院。

  下午,李红良以“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探索”为题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裴鸿卫主持。校党政领导刘国云、朱笃、李玉保、刘建飞、郑鹏武、刘刚出席。

  李红良从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团队发展历程、团队建设推动心内科发展、团队建设推动医院学科发展、团队赋能地方医疗事业发展、团队赋能城市的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详实,生动精彩的讲座。

  科研处全体人员,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有机功能分子江西省重点实验室、材料与能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作者:王昭 摄影:郭怡君)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