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1:58 围观6次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近年来创建工作成效,安排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沈楚婷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育体育局就前期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廖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区政府成立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通过努力,全区进一步缩小了教育优质均衡的差距,全区义务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同时也应当认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短板。

  廖东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破难攻坚。要加快推进自贡十四中的迁建工作,进一步优化校点布局,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要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在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国家课程标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上狠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共促教育发展的合力。

  全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四川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