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海洋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海大”建设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3:47 围观12次

  3月29日上午,浙江海洋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海大”建设推进会。会议全面回顾了2023年浙江海洋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工作成效,并对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严小军作总结讲话,校长武传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仁军部署学校年度清廉单元建设工作。

浙江海洋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海大”建设推进会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瞄准监管对象、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制度执行、强化整改效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对象全覆盖,形成齐抓共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规定,以检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显现。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工作,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从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夯实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七张问题清单”机制监督效能、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等重点领域工作为抓手,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守正创新、出新出彩。

  严小军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持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政协同和“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增强“事上磨”的坚持与精进,传承创新大学精神,凝聚共同思想意志,强化团结合作和责任担当,对照“成绩上去、问题下来”的目标,按照“听党话、跟党走、齐步走”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纵深推进,努力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和生动局面,为高质量回答好“海大之问”,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海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武传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海大”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各级各单位要及时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作好传达,确保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水平,凝练工作经验和特色,抓好清廉单元谋划和筹建工作,积极打造“清廉海大”建设新高地。三是要拧紧责任链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成效。

  陈仁军指出,2024年“清廉海大”建设要以清廉学院建设为主抓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将清廉要素和清廉文化全面融入教学科研和教育管理全过程,以清廉示范学院、清廉示范机关、清廉示范党支部、清廉示范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清廉145示范工程”。要定期对廉洁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消除各类廉政风险隐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切实推动各清廉单元政治建设持续增强、干部作风持续增强、工作成效持续增强,奋力打造勤廉并重建设高地,护航“清廉海大”建设行稳致远。

  会上,严小军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海科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责任人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校长吴高峰、王健鑫等校领导分别与公共服务中心、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食品与药学学院海洋生物医药学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分别从二级学院党委和教学科研基层党支部层面介绍了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方面的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作者:苏凯 编辑:王利明)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