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弘成产品升级!入学管理数字化,解放教师双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9 10:37 围观0次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大众化、普及化,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学历继续教育快速发展,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更好地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推动办学管理智慧化。主办高校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管理方式,加强招生、教学、考试、学籍、证书、收费等各环节的全流程管理,提高办学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杜绝人为干预,保证流程规范、监管有效。

  作为拥有二十余年教学教务管理平台研发经验的教育科技企业,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响应政策,以新技术为驱动,对弘成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平台进行了全新的智能化升级。其中针对院校办学管理,上线了入学核验管理系统,可帮助继续教育院校建立智能化、数字化的办学管理体系。

  数智化管理,入学核验提质增效

  由于学历继续教育的学生来自不同地区及单位,因此在学生管理、课程安排、考试安排等方面,不仅工作量大,而且流程相对复杂。特别是学生的入学管理工作,从学生注册、学费缴纳到学习进度跟进,无一不需要进行精细化管理。

  弘成入学核验管理系统则在这方面做了重点突破。首先,应用该系统院校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进行个性化设置。弘成入学核验管理系统拥有学生基本信息核验、手机号码核验、承诺书确认等多种功能,可满足不同院校的不同需求。

  其次,弘成入学核验管理系统引入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学生只需“刷脸”,便可完成身份确认,实现了入学核验工作智能化。而管理者和教师可以随时通过管理平台,查看学生入学核验的整体情况及进度,并可导出核验数据进行备份,让学籍管理工作更便捷、更灵活、更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传统人工逐一核验的繁琐,平台拥有完整的数字化工作流程,可一键查看学生入学核验通过率,并支持下载个人和汇总比对报告,以便院校领导和教师进一步分析和评估核验结果。这一功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工汇总的出错率,全面提升了教学教务管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严肃学习、灵活缴费,智能升级助管理

  另外,为了确保教学工作质量、防止“替学”现象发生,弘成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平台还升级了学生入学核验验证能力,即学生学习前需要进行身份核验,核验通过才可进行学习。这种运用技术手段把控学习质量的方式,不仅将教师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而且有利于塑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除了在入学管理上植入智能系统,弘成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平台在应对院校头痛的“交费”工作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

  弘成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平台专门开发了按学生设置交费时间功能,能够轻松管理缓交费及逾期交费的学生使用平台学习。同时,平台还设置了在线支付订单模式。管理员可根据学生交费需求设置缴费时段。这种双向的交费模式不仅灵活,而且保障了学生交费的效率。

  据弘成科技产品负责人介绍,弘成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平台围绕入学管理工作进行的系列升级,旨在协助院校推进学籍管理数字化,使学生信息、学籍档案等数据实现电子化存储和管理,协助学校实现信息共享和便捷查询,从而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加快教育数字化建设。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弘成科技:数智革新,智慧升级
    搜狐03-12
    近年来,随着政策变化和科技进步,受教育者的学习环境选择发生了巨大变化。当传统教育方式不能满足泛在化学习需求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元宇宙等新技术创新的教育模式,将引发全新变革。科...
  • 科技赋能,严防作弊,弘成慧考全面升级
    搜狐03-05
    考试作为选拔人才、评估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在各个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而近年来,随着考试形式的多样化,各种新作弊手段为考试组织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人工智能...
  • 产品升级!弘成教育助力高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
    搜狐12-11
    经济的蓬勃发展,让各行各业对人才的需求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此,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鼓励支持高校在办好普通高等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工作。随着《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
  • AIGC浪潮下,弘成企业培训的数智化新探索
    搜狐11-10
    11月8日至9日,以“元创新智生成”为题的第15届企业数智化学习大会在北京盛大举办。来自企业培训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以及创新践行者参会,共同探讨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下企业培训发展的新趋势。...
  • 斩获两项大奖!弘成科技企业培训系统惊艳亮相 2023人力资源服务展

    斩获两项大奖!弘成科技企业培训系统惊艳亮相 2023人力资源服务展
    搜狐09-20
    9月19日至20日,“ALLIN2023”智享会人力资源服务展在上海盛大开幕,众多人力资源大咖和优质企业参会,吸引了上万人次观众。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应邀...
  • 弘成AIGC应用探索,助力企业搭建数智化培训体系

    弘成AIGC应用探索,助力企业搭建数智化培训体系
    搜狐03-30
    3月29-30日,第14届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与人才大会(CEFE)在京顺利举办。本次大会以“数字有回声·智胜元未来”为主题,邀请全国各地数字化学习与人才...
  • 让培训效率翻倍!弘成企业培训系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让培训效率翻倍!弘成企业培训系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搜狐02-10
    “为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弘成企业培训系统在去年交出了一份重量级成绩单。作为拥有二十余年教育行业沉淀的企业,自2017年推进企...
  • 弘成教育:高校智慧教室何去何从?
    弘成教育03-11
    随着教育新基建相关政策出台,高校智慧教室“不智慧”的尴尬局面正在被打破。富技术的智慧教室为什么“不智慧”?作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诉求,智慧教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