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站群
校体购 校体购
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8月17日-19日 吉林·长春
当前位置:首页 > 长春印象

长春印象

长春,简称“长”,古称喜都、别称“北国春城”,春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位于东北的地理中心,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城市,分别与松原市、四平市、吉林市和哈尔滨市接壤,是著名的中国老工业基地,是新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基地和电影制作基地,有“东方底特律”和“东方好莱坞”之称,同时还是新中国轨道客车、光电技术、应用化学、生物制品等产业发展的摇篮,诞生了著名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电影制片厂、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众多历史古迹、工业遗产和文化遗存。

(一)长白山景区

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区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毗邻,坐落于长白山北坡,距长白山34公里,距双目峰中朝边境65公里,区域面积52.42平方公里,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长白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长白山在《山海经》称不咸山,北魏称徒太山,唐称太白山,辽金已有长白山之名。

主峰长白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景区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也是满族的发祥地,在清代有“圣地”之誉,皇帝须亲自或委派大臣到吉林乌拉(今吉林市)望祭长白山。

(二)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净月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净月潭景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距市中心人民广场仅18公里,景区面积为96.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是"吉林八景"之一,被誉为"净月神秀"。

净月潭是在1934年由人工修建的第一座为长春市城区供水的水源地,在沦陷时期称”水源地“或”贮水池“。净月潭的名字是由”伪满洲国总理大臣“郑孝胥的二儿子,时任”伪满洲国国都建设局局长“的郑禹所起。景区内的森林为人工建造,含有30个树种的完整森林生态体系,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喧嚣都市中的一块净土”,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绿海明珠”、“都市氧吧”之美誉,是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三)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前身是民国时期管理吉林、黑龙江两省盐务的吉黑榷运局官署,总占地25.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

伪满皇宫博物院现有包括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原状陈列50个,大型基本陈列2个,专题展览3个,举办临时展览33个,中国国内巡展17个,出国展览11个;收藏了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民俗文物、近现代有代表性的书画、雕刻、非遗传承人作品等艺术精品。

2007年5月24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2009年5月21日,被评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3年5月16日,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5月18日,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18年10月11日,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长春美食

长春美食有回宝珍饺子、满族八大碗、雪衣豆沙、长春酱肉、翡翠人参茅台鸡、鼎丰真糕点、渍菜白肉火锅、白肉血肠等。

1、回宝珍饺子是回族风味食品。因创制者为回宝珍而得名,至今已近百年历史。其特点是皮薄馅大,汤鲜味美,不破肚,不塌腔。

2、满族八大碗由雪菜炒小豆腐、卤虾豆腐蛋、扒猪手、灼田鸡、小鸡珍蘑粉、年猪烩菜、御府椿鱼、阿玛尊肉等八种菜组成。

3、雪衣豆沙已有百年历史,颇受游客欢迎。主要原料是红豆、鸡蛋、白糖等。形状园团,色泽洁白、吃前撒上白糖,故得此称。此菜香甜可口、独具风味。雪衣豆沙主料选用豆沙,辅以蛋泡糊,采用松炸的烹调方法制成。成品喧软涨满,形圆色白似朵朵棉桃。在炸制中因其底部受热膨胀 , 雪白的豆沙球在油中自动翻转不停,极富趣味。

4、长春酱肉是吉林省长春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东北菜,其主料为五花肉,口味是酱香,工艺在于酱,长春酱肉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下,能存放较长时间不变质。肥肉不腻,瘦肉不柴,色泽油亮,味美适口。

5、翡翠人参茅台鸡是吉林长春传统的名菜之一。是将中国佳酿茅台酒做为调料之一,借以去除人参固有的土甘味并且使鸡肉增香提味。主要食材是将母鸡、茅台酒、吉林人参。

6、鼎丰真糕点是由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糕点,长春市鼎丰真糕点已有60余年历史,风味独特,驰名各地。

7、渍菜白肉火锅是以酸菜、五花肉为主要材料的一款火锅,配料包括螃蟹、粉丝等,调料是卤虾油等,通过烹调的方式做成。

8、白肉酸菜血肠是满族传统食品,普遍为各族人民所喜爱。又是城乡居民杀年猪之后,宴请亲友的一道主菜。其全称应该是“酸菜炖白肉血肠”。东北地区有一首著名的网络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最后一句说:“翠花,上酸菜!”这里的酸菜就是指“酸菜炖白肉血肠”。

CONTACT 联系我们
参会报名
谢 佳
手机号:18914400007
信 箱:2395892326@qq.com
企业合作
王 博
手机号:13681422034
信 箱:421132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