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站群
校体购 校体购
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8月17日-19日 吉林·长春
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介绍

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教育装备采购网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基本信息

论坛时间:2022年8月17日-19日

论坛主题: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论坛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

论坛规模:预计500人

参会对象:全国大中小院校体育部、体育学院负责人、场馆中心负责人、后勤及采购部门负责人、一线骨干教师、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等。

论坛介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他们的体质健康关系国家和人民的未来。学校体育是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途径。课程设计精良,现场教学效果好,帮助学生发现体育的乐趣,学会体育运动的技巧,进而培养其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是学校体育课程的最重要的目的。

为大力促进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发展,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相继出台《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三个重要文件,完善学校体育顶层设计,以深化改革教育系统评价机制为抓手,大力推进学校体育的教学改革和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

智慧体育装备的日新月异为学校体育的发展提供了助力,AI时代,教育信息化2.0背景之下,科技与体育的融合带来了智慧体育场馆、智能健身器材、智能教学设备在学校的广泛应用,极大地促进了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的水平。

与此同时,学校体育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一线教育工作者、行业专家学者和教育装备研发企业三方的参与、交流和协同。成立于2018年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建设最规范的学校体育校企合作平台之一,汇集了国内体育行业教学及管理人员、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体育装备用品企业,拥有其自身的独特优势。为了给上述三方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学校体育的发展,自2020年起,学工委开始每年推出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在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以“科技助力学校体育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国内高校体育学院、体育系的顶尖专家、知名学者、科研工作者、一线教师和知名校园体育企业代表共350多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建设的实施路径,智慧校园体育建设等内容。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参会代表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成功举办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共有213所学校参与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参会人员比例

学工委为参会代表搭建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主题报告、学术报告、圆桌沙龙和案例宣讲等多种形式的交流途径,三方代表可同台相聚,畅所欲言,让高端学术交流会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助力学校体育和企业研发的提速发展。

由学工委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和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将在吉林大学召开,论坛聚焦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因疫情防控需要,召开时间由原计划的2021年11月延期至2022年8月17-19日。

期待各位代表莅临本届论坛,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创新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教学质量和学生体质的全面提升。

CONTACT 联系我们
参会报名
谢 佳
手机号:18914400007
信 箱:2395892326@qq.com
企业合作
王 博
手机号:13681422034
信 箱:421132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