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 为教育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9 16:01 围观36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会议,介绍“十一五”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上尤其强调坚持以管理创新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管理变革,组织实施一批管理信息化项目,对提升科研管理效率,扩大中科院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应用服务水平居国内前列。

  1.深入推进ARP系统建设,提高管理效率,促进管理变革

  已建成由10大系统、2大平台构成的新应用环境,实现了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形成安全可靠、功能齐全、高效便捷的新一代ARP系统,已在128个单位上线运行,核心用户达3000多人,服务总人数近 3万人,成为中科院日常业务管理的重要工作平台。提升ARP信息资源质量。实现主要基础信息的定期采集、处理和展示。成为院主要统计数据的基本依据。电子公文系统处理各类文件达76000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基本实现科研项目资源投入情况的监督和控制,为中科院评估评价、薪酬宏观管理、财务预算控制和创新基地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2.组织开展网站群建设,增强网站宣传和传播影响力

  按照主站加子站和“四统一”模式,建成由院主站和229个中文子站、127个英文子站组成的院网站群体系,各单位子站面貌一新,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了中科院改革发展动态。按照“集中建站、分级管理”的原则建成统一运行支撑平台,信息资源不断丰富。主站与子站间形成有机整体,大大减轻研究所运维负担,信息发布和共享能力显著提高。中文网站日均访问量由16万次增长至近120万次,英文网站日均访问量由不足1万次增长至7万余次。院网站群整体影响力不断扩大。在第三方评估机构上的排名大幅上升,2009和2010年两次荣获中国政府网站优秀奖,在国内科研机构网站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3.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为教育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构建研究生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建成协同学习服务平台,积累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已在100余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投入使用,应用成效达到水平。搭建完成续教育培训平台,已在181个单位试点应用,为实现中科院职工的终身学习打下基础。

  4.加强网络科普环境建设,网络科普传播能力明显提升

  从分散走向共享,形成院所两级网络科普服务和资源体系,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信息,上线资源量达100G。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日均访问达到22万人次,年服务达7920万人次,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中国科普博览在谷歌、百度、必应三大搜索引擎中均排列前2位(以“科普”作为搜索词),并与化石网先后荣获“世界信息峰会大奖”,成为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的重要窗口。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