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经验交流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8 13:21 围观67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九江学院获悉,近日,江西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经验交流暨工作研讨会在九江学院隆重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维凡,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曹勃亚,省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等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立夏主持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九江学院与省大学生思研中心承办。全省各高校思政部主任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维凡在会上作了题为《我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他简要回顾了1987年“形势与政策”课正式设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形势与政策”课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推进规范化建设。他要求,广大“形势与政策”教研工作者,从高校实际出发,从教育教学规律出发,共同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程样国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重要课程,是在校大学生的必修课。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扎实落实,确保这门课从领导、到课时、到教材、到教师、到效果都落到实处。

  南昌大学、九江学院和九江职业大学三所学校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省教育厅社政处调研员彭祖雄,省大学生思研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华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我省就在高校部署开设了“形势与政策”必修课,坚持每年至少一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与教学研讨会,已连续召开了20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