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完美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0 10:05 围观166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杨海涛)11月8日,在全国70多家高职院校体育主管部门领导等的见证下,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圆满落幕。

  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院长温国庆、委员会理事长、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主任李亚杰、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威、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委副社长丛林、委员会常委副理事长、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健康与艺术系主任靳梅媚、委员会副理事长、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包卫平、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赵俊浩、委员会副理事长、福建船政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副主任方儒钦、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李龙、委员会副理事长、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分社社长曹京华等出席成立仪式。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刘全明主持会议。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委副社长丛林

 

委员会理事长、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主任李亚杰

 

委员会常委副理事长、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健康与艺术系主任靳梅媚

  这是自2014年7月于北京蟹岛成功召开召开筹备会议以来,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及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共同筹备和组织的结果,也标志着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部门从此有了自己的工作和交流组织,师资培训及体育教学将会有全面的进步和提升。

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靳梅媚宣读章程。章程包含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方针、指导思想和机构组织,强调了委员会为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承担的任务,彰显了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

  之后,任李亚杰代表委员会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作为北京高职院校体育师资基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借助北京高职院校体育师资基地优势服务全国高职院校的愿望,同时希望更多高职院校体育部门领导、骨干教师等加入委员会,共同为学校体育教研等事业的共同提高和进步建言献策。

  最后,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副主任兼秘书长丛林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向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致贺词。

  据了解,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威、全国知名专家张威教授和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教授张艺宏分别举行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解读、高校学生体质测试等相关问题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相关专题:

  全国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

  聚焦学校体育 搭建一流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烟台职业学院:“五链”驱动,奋力建设一流高职院校
    山东省教育厅09-01
    烟台职业学院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行企校”“四方”协同,以“五链”驱动构建职教改革“烟职模式”,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作为。优化教育链,驱动提升专业实...
  • 完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 积极推进“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
    教育部0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系列重要决...
  • 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00万人
    教育部03-06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
  • “新工科”建设面临校企转型新机遇

    “新工科”建设面临校企转型新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教育部新工科项目的正式认定,意味着高校新...
  • 六省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建配用现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要求,到2020年,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要达到国家标准。同时,进一步要求各地要按照学校建设标准、设...
  • 展会规模再升级 每个参会者将收获满满

    展会规模再升级 每个参会者将收获满满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0
    2017年11月16日,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下简称体装展)将在河南郑州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 郑州体装展:关注“创新”“人”“物”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近几年,我国的校园体育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与教育事业的其他领域相比,它的发展在无论在质量上和速度上,都还应该再强劲一些。我国的基层体育教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长年奋战在体育教...
  • 一场全国体育卫生装备教学创新展将在郑州盛大开幕

    一场全国体育卫生装备教学创新展将在郑州盛大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8
    促人振奋的脚步渐行渐近,万人期待的“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将以昂扬的姿态迎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