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火锅行业标准出台保卫舌尖上的美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03 10:29 围观1285次

  火锅是餐饮行业中的常青树。日前中国烹饪协会负责人透露,协会正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支持下制定火锅行业全程量化的行业标准,未来将通过制定量化数据对火锅企业的诚信和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管,并将在火锅行业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体系”认证评估及达标授牌工作。

  据悉,该标准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首先,标准将加强企业诚信自律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开展火锅餐饮会员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加强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同时,协会也将逐步健全行业自律公约、制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其次,标准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模式,倡导火锅企业推广“明厨亮灶”,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再次,协会将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体系”认证评估,鼓励企业按照原料采购、产品加工、现场管理、餐厅服务、营养配餐、诚信经营等全过程的综合指标进行自查,确保食品安全过程监管可持续。

  对于建立行业标准,呷哺呷哺、海底捞等火锅企业都表示,目前各家企业均有自己的操作规范,但出台统一的执行标准规范,有利于形成行业合理的评判标尺,更好地规范企业。专家认为,火锅的材料主要分为菜品、底料和蘸料,是最易标准化的餐饮业态之一。出台火锅行业操作规范,是加快整体餐饮业标准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记者从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获悉,该专委会今年还将推广《火锅店安全管理规范》和《火锅店分等定级规定》,从食品、消防、经营和操作安全等角度对火锅食材以及火锅门店设施安全、后厨管理、组织机构设置等进行全面严格管控。此外,环境保护、安全卫生条件、服务规范、规范合法的停车条件等都将被纳入到相关标准中。

火锅行业标准出台保卫舌尖上的美味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中国食品安全管理发展的观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20
    第一、需要建立更完善、整合的国家食品控制机构,以此来参与建立更合理的法律法规,给其他涉及食品控制领域的国家政府部门的工作提出建议,向普通民众宣传国家的食品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的科普知...
  • 关注食品安全 预防病从口入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13
    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每年有数百万人因食用不安全食品而患病。据不完全估计,每年仅腹泻就夺走180万儿童的生命,而其中大多数疾病因食品或水受到污染所致。在食物制作和准...
  • 九州空间座谈如何提高生活中的个人食品安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9
    1、养成吃饭前洗手的卫生习惯。2、生吃瓜果要洗干净。3、不吃腐烂变馊的饭菜。4、饮水讲卫生,不喝生冷水。5、注意科学饮食。尽量购买有下列安全标志的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与有机食品有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