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转子流量计正确选型的五大要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09 11:46 围观1431次

  玻璃转子流量计流量计发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随着现在科技发展,需求的不同,发展出了多样化流量计,种类越来越多,而且可能测试同一种介质的时候又可能有多个流量计都可以满足要求,如电磁流量计涡街流量计、涡轮流量计在测量介质为水的时候是可以通用的。但是到底哪种更适合呢?并且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选用哪种玻璃转子流量计更好呢?这里就一个选型的重要性了。

  正确选用流量仪表是对后续使用上的一个关键性的事情,每个任何一种流量计是十全十美可以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使用的,我们选择的时候就是要突然它优点的一面,让仪表发挥它的最大的作用,最大的效果。

  比如说,从精度上讲,电磁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的精度高一些,从价格方面来讲,玻璃转子流量计会比较实惠,但是电磁和玻璃转子流量计相比较,电磁的耐压更好,可以测的流量更大,还有要从寿命上考虑啊,等等。这些都是在选型的时候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下面来具体说下选型的一些要素。

  玻璃转子流量计选型要素:

  一般流量计选型可以从五个方面进行考虑,这五个方面为仪表性能方面、流体特性方面、安装条件方面、环境条件方面和经济因素方面。

  1.仪表性能方面:

  准确度、重复性、线性度、范围度、流量范围、信号输出特性、响应时间、压力损失等;

  2.流体特性方面:

  温度、压力、密度、粘度、化学腐蚀、磨蚀性、结垢、混相、相变、电导率、声速、导热系数、比热容,等指数;

  3.安装条件方面:

  管道布置方向,流动方向,检测件上下游侧直管段长度、管道口径,维修空间、电源、接地、辅助设备(过滤器、消气器)、安装等;

  4.环境条件方面:

  环境温度、湿度、电磁干扰、安全性、防爆、管道振动等;

  5.经济因素方面:

  仪表购置费、安装费、运行费、校验费、维修费、仪表使用寿命、备品备件等。

  北京九州空间科贸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销售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便携式地表坡面径流自动监测仪,小流域泥沙自动监测仪,小径流泥沙自动监测仪,钢尺水位计,自动雨量站,便携式流速仪,便携式气象站,土壤养分速测仪,气体取样钢瓶等产品,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相关要求规范中提出了在线监测系统的组成中,需要有流量监测单元,对于需测定流量的排污单位,要建设明渠标准化计量堰(槽),并且堰槽的建设应能够...
  • 智能明渠流量计作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6
    明渠流量计/便携式明渠流量计声波明渠流量计与各种家标准堰或槽配套,主要适用于具有自由流条件的河道,灌渠、厂、城市污水排水沟及非满管管道内流量的测量。仪器作时,传感器不与被测流体接触,...
  • 九州空间解析工业自动化仪表的分类

    九州空间解析工业自动化仪表的分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27
    工业自动化仪表可按其功能分为如下几种类型:I.检测仪表检测仪表是指能感受被测变量大小的一类仪表之总称,电磁流量计,电池供电电磁流量计,插入式电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