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教启星打造120师学校红色文化教育样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9-08 16:01 围观1498次

  近日,120师学校在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崖乡五龙堂村落成并举办开学典礼。

  120师学校占地120亩,可容纳学生3000余名,由中国最具价值的教育服务提供商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完成学校专用教室的设计规划,及教学仪器的提供。学校除了72个普通教室外,还有阅览室、实验室、广播电视台、未来课堂、国学教室、艺术教室等58个专用教室,以及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小剧场和120师战史陈列室,全部教室的建设完成,将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有效满足学校开展素质教育需求,为学校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示范学校奠定坚实的基础。中教启星秉持“清洁发展、低碳运行”的先进绿色环保理念。同时,在教室的材料使用上中教启星积极采用节能技术和环保材料,将120师学校打造成为革命精神传承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绿色生态理念推广的样板。


(上图:120师学校鸟瞰图)

  据悉,120师学校由晋绥儿女与兴县政府共同发起、创办,以抗战时期驻守兴县、开创晋绥革命根据地的主力军——贺龙、关向应率领的八路军“120师”冠名,贺龙夫人薛明生前题写了校名。 “120师学校的建成是对‘120师’全体将士的怀念,更是对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 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告诉记者。



(上图:开学典礼上一二〇师后代代表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致辞)

  120师学校寄托着先辈的心愿,背负着老区的希望。学校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彻底改善兴县基础教育落后的面貌,彻底缓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压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