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淄博职业学院智慧图书馆建设提上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4 12:00 围观592次

  3月2日,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邀请常州科晶电子有限公司专家到校进行智慧图书馆建设专题培训,标志着该院智慧图书馆建设正式提上日程。

  培训会上,公司专家讲解了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工作原理、在图书馆应用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世界各国图书馆尤其是在我国985、211高校图书馆中的使用情况,并解读了图书流通管理的最佳方案,同时重点分析了以射频识别(RFID)技术进行图书自主自助借还流通管理的方法。

  射频识别(RFID)技术可实现图书馆图书资料的自主自助借还,能更大限度地方便读者借阅。目前,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已计划逐步引进该项技术,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全馆图书流通系统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为读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科晶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一代图书馆智能化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全球图书馆设备的知名供应商。科晶的EMID标签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并申请了美国专利,受到了包括美国SUPERSAFE、德国Bibli RFID Library Systems AG,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智慧图书馆建设也将不断向前推进。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