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内蒙古锡盟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7 10:54 围观437次

  从锡盟现代教育技术资源管理中心了解到,过去一年,锡盟教育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截至去年底,锡盟计算机使用生机比达到12:1,师机比达到1.3:1,“优质资源班班通”覆盖率达到87%,7个旗县建成了录播教室,目前在调试;锡盟小学计算机室普及率达到100%,“宽带网络校校通”已完成100%;“网络空间人人通”交流学习平台实现教师注册比例30%,学生注册比例为20%;30所中小学校装备了“同频互动课堂”;30%的中学建立了理化生数字化实验室及数字化星球地理教学室,30%的中小学学科室都配备了多媒体设备,锡盟中心机房与旗县市(区)二级机房网络主干线带宽提升至155兆。

  去年以来,锡盟建立健全了功能完备的校园网络系统,完善了锡盟教育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加快了本地教育教学资源,特别是对蒙文教育教学资源的开发,整合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资源库建设方面,购进了部分服务器与新课改教材配套的新课标主题资源及管理应用系统,现拥有293GB新课标资源,83.6GB蒙文版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资源;582GB初中、高中、课堂实录网络视频,4.39GB数字图书馆;330GB VOD视频点播系统,168GB有声图书,智能出卷系统及中学理化生仿真实验室等信息化教育资源。此外,还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配备了资源容量为345GB的“蒙汉文教育教学资源网”服务器,翻译83.6GB的远程教育资源,完成了200GB的蒙文教育资源建设。锡林郭勒盟教育城域网新增《从难点到亮点》微课堂教学视频资源,丰富了锡林郭勒盟教育城域网的资源库。

  据悉,从今年起,锡盟现代教育技术资源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全微机设备,继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和“同频互动课堂”的建设,搭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对教育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更新改造,建设蒙文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加大“同频互动课堂”的建设与应用,进一步完善校园网络建设,拓宽锡林郭勒盟教育网络互联网出口带宽。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