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朱玉荣:资本运作为教育装备行业添能加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9 15:41 围观609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企业借助资本运作实现快速发展壮大,对企业来说是大事更是好事。教育装备企业作为企业群体中的活跃分子,当然也不例外。问题在于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和利益环境中,如何有效运作资本,对于教育领域的中小企业来说是难事一件。

  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上,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朱玉荣现身说法,结合自身丰富的投资经验,就教育装备行业如何有效利用资本作了重要演讲。演讲内容涉及资本运作的多个关键点,为中小教育装备企业下一步的资本运作提供了参考。

  朱玉荣的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对教育装备行业资本的有效利用进行剖析。教育装备行业怎样让资本感兴趣,并进行合理估值,这是面临的首要问题。朱玉荣首先分析了行业特点,即传统性,这是教育本身的固有特性,而且受政府教育政策影响很大,政策小的变化都能在行业内掀起大的波澜,再有就是可想象空间很小。朱玉荣就企业估值现状举例,多所学校都选用某公司的录播产品,区域内用户体量达到几百所学校的规模,那么该公司的估值能够达到3亿。如果打破客户孤岛,将学校客户串起来,形成云的概念,用户反馈产生庞大数据量的积累,会带来用户体量的指数型攀升,该公司估值就能实现从3亿到30亿的飞跃。

  接着,朱玉荣为现场企业家们指出教育装备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关键点。教育装备行业其实具有很强的行业优势,是投资人很感兴趣的行业,而教育装备企业本身,非常需要大量的现金流去支撑企业运行。于是,在VC或PE阶段,教育装备企业应做好全面尽职的调查报告,借以吸引投资人目光。当然,有融资就有风险,朱玉荣认为风险主要集中在控股权之争,与融资作价过高所带来的陷阱。这些都是教育装备企业在资本引入中需要去关注的。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