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衢州大力推进中职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1 10:04 围观437次

  近年来,衢州通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大力推进中职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

  一是让高速网络触手可及。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了高速网络运行的硬件环境,依托云计算中心,实现了万兆进校,千兆进班,校园内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学生可以通过公共区域的云桌面、班级内的一体机、手机等网络终端登陆互联网。目前,该市中职学校的校园网络提升了近一倍,继续保持与全省同步增速。

  二是无边界课堂让教育无处不在。 各中职学校积极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网络互动直播教学,建立了大师工作室20余个、微课录播室10余个、网络走班教室近100个、云桌面120台、电子白板300套,每个学校骨干教师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在工作室内或录播教室上课,学生可通过智能一体机、电子白板、网络走班教室、云桌面、手机等途径实时收看教学直播,真正实现“无边界网络课堂”。

  三是教学评价推动大数据分析。推出了实时教学评价系统。一方面教师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算法对99%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系统内的云计算和分析技术会第一时间生成班级作业的常见共性错误,为教师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数据。另一方面学生可通过电子班牌,对每节课的教学效果进行测评打分,学校教务部门对这些数据再进行统计分析,为学校对教师的绩效评价和教学改进提供了依据。

  四是智能平台推动特色教育。建立了智能学生管理平台,该平台拥有包括门禁管理、学籍档案管理、贫困生管理、助学金管理等20多项内容以及各类信息的统计报表等功能。通过动态设置评价、评比表单来记录班级、学生个人以及寝室等相关数据,设置不同的统计条件,对记录结果进行分析、汇总、排名并生成统计数据报表。在校生有效管理率达到98%以上。

来源:衢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常州市以“数字+专业”赋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6-15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以数字化、专业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形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利用大数据,构建心理健康档案。该市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大数据智能平台之后,...
  • 风丘科技: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

    风丘科技: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车载网络的发展随着电子、半导体、通讯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化的诉求也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传感器和处理器的应用推动了汽车的智能化和电气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