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我国智能机器人行业人才储备不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5 10:49 围观1196次

  最近,广东智通职业培训学院举办的“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大型公开课,特邀了国内较为先进的机器人制造企业———东莞市松庆智能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裁肖永祥现场授课,与150名有志从事机器人相关事业的技术人员,一起分享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

  东莞推行“机器换人”全面铺开,相关行业人才告急。日前,“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大型公开课在东莞开课,的机器人制造企业“松庆智能”总裁肖永祥现场授课。他在会上表示,“有机器人的存在,就一定需要为它编写程序的人、保养机器的人,目前这些人才稀缺紧俏。”他还透露,自己培养的一名编程人员,一年后被人以年薪15万挖走,这方面人才待遇不菲。

  机器人零部件尚未国产化

  在公开课上,肖永祥博士简述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简史。据他介绍,国际机器人的发展速度平均保持在25%~30%增长率。而国内机器人经过“七五”、“八五”攻关,研制和生产已达到了工业应用水平。但目前国内机器人企业真正能赚钱的业务是系统集成,主要是因为机器人零部件没有真正国产化,造成国产机器人本体成本远远高于国外同行,所以很难上规模制造。目前,国内机器人还处于新兴阶段。

  肖永祥表示:“国内机器人本体要发展得好,一定要在伺服系统、控制器、核心算法、精密减速器以及应用和集成技术这五方面至少有2-3项是擅长的,首先要在伺服系统和控制器这两块发力,其次在核心算法方面做得比较好,精密减速机可以外购,其余可以给集成商来完成。”

来源:中国机械设备生产门户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