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肇庆叫停9所不达标幼儿园 选园注意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4 09:44 围观1463次

  日前,肇庆端州区教育局在全区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行动中,责令共9所不符合办园标准的民办幼儿园终止办学和暂停办学。合格的幼儿园要达到哪些标准?

  据了解,端州区教育局在近年来对全区民办幼儿园依法办学情况进行了年度督查,对已停办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清查,对不合格的进行限期整改,其中, 对红星幼儿园、精华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作出终止办学的处理,注销办学许可证;对东方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作出暂停办学处理。

  那么想要开办民办幼儿园必须要符合什么要求呢?

  1、办学场地的占地面积必须达到18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应要有1200平方米以上,户外活动场地的面积必须要有560平方米以上,要有足够的幼儿活动场地和户外活动场地。

  2、必须通过建筑竣工的安全检查和办理消防合格证。

  家长们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方面?

  1、要查看幼儿园的证件是否齐全,例如:是否持有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

  2、每年的七月份,端州区教育局会对全区所有的民办幼儿园进行年度的检查,并把年检的结果公示在端州教育信息网的教育公告栏上, 家长可以登录端州教育信息网查看幼儿园是否符合办园标准。

  端州区教育局表示,今年开始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督查力度,从严审批办园资格,对不符合办园条件的不予审批,已审批但条件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