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息县教体局并推足球活动与阳光体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7 11:38 围观375次

  在刚刚结束的信阳市首届“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中,息县第三初级中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初中组亚军;第一高级中学分校代表队获得高中组第四名。以上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息县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最好褒奖。近年来,息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多措并举,努力推动校园足球快速发展。

  一是制定方案抓落实。从2014年开始,该局即将足球进校园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由体育股和体校具体负责,指导各学校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同时,要求各学校因校制宜地制定本校足球发展年度计划、长远规划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努力走好足球进校园“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出真功、见实效。

  二是加大投入夯基础。紧紧抓住“全面改薄”有利时机,不断加强学校足球场地建设,目前,息县三中、息县一高分校、息都实验学校、濮管区中心校等校已建有标准足球场,其他各校也在积极建设足球场地。同时,及时为各校配足配齐足球教学、训练和比赛器材,保证教学和训练正常开展。

  三是强化课程抓保障。将足球活动与阳光体育有机结合,积极落实校园足球全员参与机制;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学校体育课,并将足球课纳入中小学体育课程之中,保证足球苗子的选拔和培养;同时,积极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校园足球活动成为学校德育、体育、教育的一部分,形成具有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努力培养道德品质高、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四是点面结合推普及。在全县选出1所高中、2所初中、5所小学,作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实行从小学到高中梯次培养的发展模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全县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积极探索和建立中小学校内班级、年级间的比赛和竞赛制度,以赛代练,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4月份,息县三中成功举办了首届“校长杯”足球比赛,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关注。

来源:河南教育厅新闻办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园足球学校足球场地阳光体育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