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建科大“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开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7 15:56 围观748次

  2016年4月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校级初赛各项工作。目前,学校已报名参赛项目613组,参赛人数2587人。学校大赛组委会相继召开了1次大赛协调会、1次大赛推进会、1次专家委员会研讨会、4次大赛宣讲会、2次参赛学生培训会,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海报、宣传板等途径开展了全面宣传动员,校级初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4月19日下午,该校教务处牵头召开了“互联网+”大赛协调会,学生处、研究生院、实管处、科技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副书记魏彦民介绍了学校2016年“互联网+”大赛的具体安排及各部门分工,教务处副处长周元臻强调了大赛重要性并介绍了去年学校参赛情况,各部门参会负责人对办好大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各部门职责。

  4月20日下午,该校副校长邵必林主持召开“互联网+”大赛推进会。会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周元臻就“互联网+”大赛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信控学院院长段中兴介绍了2016年“互联网+”大赛赛事安排,教务处处长何廷树就项目申报、遴选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校长邵必林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院系需结合学校特色,找准参赛方向和着力点,使大赛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力抓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推进会现场

  4月28日下午,该校召开“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研讨会,学校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通过研讨,参会人员对举办“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意义、相关要求、时间节点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办赛思路更加清晰。

  4月27日至5月5日,学校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举办了四场“互联网+”大赛宣讲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朱旭东,组委会办公室顾欣、陈章政分别就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往届大赛的比赛情况以及今年赛程安排、“互联网+”思维等进行了宣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研讨会现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宣讲会现场

  5月9日至5月12日,学校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分别举办“互联网+”大赛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西安)高级研发经理李超、“蒲公英”公司创始人之一雷升涛、风向互动公司负责人及上届省赛金奖获得者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撰写、风投意向、获奖经验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培训会现场

  近两个月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顺利完成“互联网+”大赛校级初赛赛事宣讲、学生动员、选手培训等环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参加省级复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赵喆 陈章政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