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金华“三重”方式助推校园技科教水平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4 13:33 围观280次

  近年来,金华市始终将科学教育作为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摸索实践,结合实际加强科学教育阵地建设,充分挖掘各种教育资源,开展科学幻想绘画、小发明、电子百拼、物联网、机器人大赛等多种形式的科学教育活动,促进学生素质提升。

  一、重在管理,建立健全机制。市教育局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教育机制,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每学年制定切实可行的科技教育工作计划和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工作,组织教师参加省、市电子技师、物联网、机器人大赛等相关培训,提高科技辅导员的技能水平。

  二、重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全市各中小学成立相应的科技兴趣小组活动,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通过邀请科技专家、科普志愿者等科学使者进校园,组织学生参观科普大篷车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科普知识教育;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用科学知识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重在成效,喜获创新成果。积极开展科学特色教育,开展科技主题教育活动,全市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系列科普活动,组织开展小创造、小发明、小制作竞赛和作品展示活动,营造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良好氛围。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