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淮北市四举措助推“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1 09:10 围观339次

  淮北市教育局采取四项举措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

  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投入,按照不少于学校公用经费10%的比例安排信息化资金。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快多媒体教室、中小学电子备课室建设和师生计算机配备。截止到2015年底,淮北市各中小学宽带接入率100%;校园网建有率100%;班级多媒体配备学校覆盖率99.2%。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从2014年至2018年,淮北市共计划投入资金11527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

  突出教育信息资源应用。在全市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教师中,广泛开展网上“晒课”、海选“优课”展评活动,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淮北市80%以上的教师在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注册了学习空间,引导教育管理者和教师主动应用数字信息化资源,发挥优质资源在教育管理、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等方面的作用,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农村和偏远地区学校教学质量,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加强教育信息化队伍建设。按照在校学生人数500名以下学校配1名、500一1000名的学校配2名、1000名以上学校配3名的标准,足额配备信息技术教师,每年招聘一定比例的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充实到教学一线。加大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建设高素质的学校信息化骨干教师队伍,提高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的主动性和信息化教学能力。

  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督导检查。2012年,淮北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加强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了“淮北市基础教育信息化推进领导小组”,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把推进教育信息化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完善教育信息化考核机制。将信息化工作纳入对县区教育发展目标和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体系,促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持续发展。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